阿汐

愿我们从心所欲的活着
看自己想看的东西 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做最好的自己

瑶墨 《找不到》


    最后一篇瑶墨

    对不起

    昨天晚上写的 还是发出来吧

    有缘再见




    “我找不到,我到不了,你所谓的将来的美好”


    “我什么都不要,知不知道,若你懂我,这一秒”




    秦子墨是单相思


    全公司只有左叶知道这件事


    两个没有恋爱经验的小孩开始讨论怎么追人就是最可怕的事情


    


    靖佩瑶长得一副好样子,大大的眼睛,显得无辜可爱,可骨子里却还是有一股子少爷般的傲气,让人看不透,也摸不着,像是融化不了。


    


    其实他瑶哥对他还真的不错,有吃的给他留,没吃的给他买,花呗花完了人家大手一挥,又给他买了一堆没用但是他喜欢的东西,带着小兔子去吃甜品,吃日料,一句你不会胖,你很瘦怼到秦子墨心里,把秦子墨的撒娇全都堵了回去。


    



    也许是在故意制造无数闲暇时间的偶遇,也许是陪他去卡丁车场懵懵懂懂的让脑子里的烟花在弯道赛道上爆炸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未来迷茫,没有蓝图在心中,在酒吧里抱着靖佩瑶喝到死去活来第二天在他瑶哥软软的大床上醒来的时候,也许是那次大庭广众之下,没有压抑住自己的爱意,在他留恋已久的那双蝴蝶骨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应该就是那次,小年轻的干柴烈火,碰撞出来爱情的火花。在酣畅淋漓之余,秦子墨也在问自己,靖佩瑶心里真的有你吗?


  


    他看着靖佩瑶额前滑落的汗珠,没所谓了,能让他因为自己而冲动一次也是值得。



    


    秦子墨不知道自己现在和靖佩瑶这样算什么,肉体的欢愉好像大于精神上的需求,他好像明白了为什么有人会常说占有他的最好方式是占据他的身体。


    



    但他发现长时间之后,他并不满足于此。他开始变得贪心了,他想要更多的靖佩瑶,他想要那个可以和他温柔笑着的靖佩瑶,而不是现在那个只会在他身上发泄欲望的倾颓者。


   



     靖佩瑶跟他说过,这样的关系就像阳光下的泡泡,脆弱,敏感。


   



     但他不想放弃,不想放手。


    


    靖佩瑶给他的爱可能很少,但是却能充盈秦子墨的整个世界。


    卑微吗?


    不


    感情的世界里,没有爱的卑微,只不过是你付出的多少,和有没有回应罢了。


  


    秦子墨也许就是乐于付出的人


    记得左叶问过他,可以宅在家里多久。

    他说除非必要


    



    可如今他却可以为了靖佩瑶的一句话,穿过大半个北京去见他,可以为了两个人的事业,他靖佩瑶的前途而默默地在他身边看他展翅高飞,可以为了靖佩瑶的一句随口一说的话,去找遍所有吉他店只为给他买到最好的那款调音器。


    


    之前秦子墨的钱包给了动漫和二次元的虚假人物,左叶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嫌弃。现在秦子墨的钱包和人给了靖佩瑶,左叶却说

    

    “秦子墨,值吗”


    左叶从没叫过秦子墨的全名,都是子墨,墨哥,这次他生气了。


    


    气秦子墨不值得,气靖佩瑶的虚伪,气自己为什么不能让秦子墨爱上自己,但让他能做的只有陪伴。


    



    直到秦子墨和左叶在外面逛街,打打闹闹之余左叶突然停下了手,秦子墨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是靖佩瑶和另一个女孩,短发,可爱,眼睛眨呀眨,靖佩瑶笑颜如花。


    



    原来我真的一文不值

    原来那才是他的命中注定

    原来从头到尾都是我的一场空欢喜




    


    后来他搬出了靖佩瑶的家

    秦子墨称之为靖佩瑶的家,因为那里一点他的气息都没有,也没有一丝他留下的痕迹。


    



    秦子墨问自己

    那算是捉奸现场吗?


    不算啊


    靖佩瑶从来没给过他身份,也从没承诺过他什么,哪怕是一句我爱你也从未说出过,靖佩瑶从没对他笑得那样温柔,从没因为他的出现而开心,从没,从没将自己纳入过他的世界,从没。



    


    秦子墨迎着夏日的晚风,吹干了自己的眼泪。


    “喂秦子墨,没什么大不了的”


 


   “世界这么大,我才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然后他哭了


  


    一败涂地


   


   


    他走过一家小店

    


    那家他和靖佩瑶第一次约会去的奶茶店,是他非要喝点甜的东西,硬拽靖佩瑶去的


   


     那时店里在播一首歌,那时的他沉浸于爱人的喜悦,没有听清。


    这次他听清了


    “我找不到,我到不了,你所谓的将来的美好”


    “我什么都不要,知不知道,若你懂我,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寻找

    那所谓的爱情的美好

    我紧紧的依靠 紧紧守牢

    不敢漏掉 一丝一毫

    愿你看到





     


   

    




评论(16)

热度(39)